香灰灼衣

不要转载,微博@明圣录
新居tagtree id同名,个人产出已整理为文包请私信邮箱获取
现于微博产出日月

【萨杰】The One Last Dance

清水,短小不精悍,一发完。
我真的是乱写,除了pwp我啥都不擅长(倒地哭泣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We meet in the night in the Spanish café
I look in your eyes just don’t know what to say

Salazar把手搭在Jack腰上,他把这动作做得如此自然,仿佛他们共舞了无数遍。对于西班牙人的音乐喜好,Jack是不敢恭维的,安静的氛围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跳舞的音乐则使他腿软。海盗是被临时抓来做舞伴的,刚卸下镣铐的手腕还印着红痕,硬底的短皮靴踏在木地板上,不如踏在船板上那样安心。当他被迫随着西班牙人的舞步迈腿时,他想起了很多年前他们的初次相遇,在一个贵族的晚宴上,Salazar那时同其他被Jack掠过的人一样。海盗穿上贵族小姐的衣裙潜入府邸,随便找了个舞伴来避免露馅,他用扇子遮住面容,跳了一支宫廷群舞,有高跟的靴子踩得响亮。在随人群转到楼梯的时候,Jack跟着步骤交出自己的右手,他的舞伴凌厉地盯住他露在扇子外面的双眼,他的手一瞬间暴露出性别。Jack放下扇子对着高鼻子的男人露齿一笑,转身窜上楼梯。那男人伸手拽他的裙子,把外面那层丝绸扯了下来。Jack边跑边发出尖叫:“粗鲁!”

A few hours left ’til the sun’s gonna rise
Tomorrow will come and it’s time to realize
Our love has finished forever

Salazar似乎不满他低头专注地分心,捏了一下手心里的手指,Jack倏地抬起头看他。房中没有点灯,光亮来自于远处的桌子上的一根蜡烛。Jack置身于昏暗之中,他的双眼却像牡鹿一样湿润而明亮,透着永不褪色的狡黠和恰到好处的疑惑。Salazar想着有机会的话要同他一起看海上的日出,看霞光映在他眼中的模样。黑珍珠已靠近港口,Jack感受到它的召唤,这不过是他牢狱生涯中的一小段时间,短到他一跳上船就能忘干净。日出的时候,他将站在心爱的甲板上,沐浴自由的海风。虽然此刻他还在进行这支该死的莫名其妙的舞。

How I wish to come with you
How I wish we make it through

得知Jack是个海盗是在他们上床之前的事,尽管如此他们还是上了床。Salazar皱了一下眉头,用力带着Jack转了个圈,把他狠狠甩了一把,海盗不满地瞪着他,咬牙切齿地把腿抵进男人的双腿间,超出了舞蹈幅度地把他们的上半身往下压。这让他凑得足够近,可以嗅到西班牙人身上的味道,嘴唇几乎要贴上去。他迅速地站直了,手心里沁出汗水。西班牙人的愿望是消灭所有的海盗,Jack该庆幸自己并不想消灭所有的海军,但是鸿沟显而易见地横亘在他们中间,一个找不出解决办法的巨大问题。Jack不在乎这个,他都能和海军军官上床了,算计情人算什么,他正握着的还是屠戮了数以百计的海盗的手呢!

Just one last dance
Before we say goodbye
When we sway and turn round and round and round
It’s like the first time

遥远的暖光摇摇晃晃地打在Jack背上,他转到另一边的时候,光就被Salazar完完全全地挡住,他垂下眼,不必担心被看穿表情。他并不能以同样的身躯遮挡照亮Salazar脸上的光,他又矮又瘦的,就算是只麻雀也绝不是圆滚滚的那种。背对光线的时候他坦然地凝视西班牙人的脸,Salazar有个高鼻子,这是他对他的第一印象,当他们还在那个灯火通明的晚宴上的时候。或许是烛光柔和了他的脸部线条,西班牙人看起来没有其它时候那么冰冷可怖,他显得平静,一副回忆往事的表情。他微微低头和Jack对视,好像永远都会注视他。海盗终于忍不住这种肉麻般地移开视线,他发现西班牙人的第二颗扣子歪了,犹豫了半秒,他抽出手去把那颗扣子摆正,Salazar自然而然地将空出的那只手也搭在他腰上。这个海盗的腰太美好了,就像握住了中国瓷器花瓶的细瘦颈部,Salazar甚至有把他举起来的念头。

Just one more chance
Hold me tight and keep me warm
Cause the night is getting cold
And I don’t know where I belong

弄完扣子后的Jack有点无所适从地把手放在搁在Salazar胸前,西班牙人的心跳强稳有力,他像是把一只蝴蝶拢在了手里。他们的关系不怎么和谐,Salazar不止一次抓住他,把他关在牢里,受海盗该受的苦。Jack也没对沉默玛丽心软,打仗的时候他亲吻大炮,让自己的好姑娘尽全力把贵族大小姐打沉。Jack的再一次分心让他自己踩了Salazar一脚,他尴尬地想收回来假装若无其事。Salazar挑眉盯着他,做了自己想做的,他掐着腰把Jack稍稍举起来,让海盗两只脚都踩在了他的皮靴上。
“西班牙人的小伎俩,嗯?”Jack笑着压在他身上,由Salazar抱着他跳完最后几步。
“仅限于我们对中意的人。”Salazar缓缓地说。他本不想说话的,但是他看到Jack飞扬的神情,眯起的眼睛尾端出现细密的纹路。他几乎要不受控制地叹口气,他们都不再年轻了。Jack是被下了诅咒一样的充满活力与自信,或许是自恋。他痴迷于这样热情的灵魂,自由的气息满溢在一举一动之间。

The wine and the lights and the Spanish guitar
I’ll never forget how romantic they are

“我不会忘记这一切。”Jack服了软般地低喃,他把脑袋的重量逐渐施加在对方肩膀上。
“你是指什么?”Salazar开始踩标准的结束前奏。
“你的鞭子、藏宝图、酒…”他扬起一边嘴角,“或许还有这里。”他用膝盖顶了顶西班牙人的双腿之间。
“你肯定只记得最后一个。”西班牙人果断又迅速地作出结论。

But I know, tomorrow I’ll lose the one I love
There’s no way to come with you
It’s the only thing to do

“天要亮了。”Jack抬头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光,仿佛一只看到粟粒的鸽子。
“你的下个计划是什么?”Salazar不经意地发问。
Jack露出警惕怀疑的目光,他凑近西班牙人,在他踩下最后一步时吻上去,像多年前一样,他丢下舞伴转过身,从敞开的窗户跳出去,干净利落得不像个被饿了两天的囚犯。
“安息秘境,亲爱的!”
Salazar原地站了一会儿,狠狠地拉响门口的铃。

Just one last dance
Just one more chance

Jack祈祷他不要再见到Salazar,下次肯定没有踩着他的脚跳舞这种好事了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